•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科研机构
  • 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1499

       “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于2004年10月成立,下设中小企业发展研究所、企业信息化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管理系统工程研究所、现代物流研究所和企业财务管理研究所等七个研究所。该“中心”正在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目前该中心以“搭建平台、凝炼方向、整合队伍、重点突破”为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在3年内发展成为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科研基地,并在省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搭建平台——依靠我校强大的人才资源,通过课题研发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努力培养学术骨干的科研成就意识,努力发展高层次的“人才事业平台”,为人才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持。
       凝炼方向——中心依据自身实力及优势下设中小企业发展、企业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创新、管理系统工程、现代物流、企业财务管理七大研究所,以明确的科研方向,打造一支专业化团队。
       整合队伍——大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整合全校师资力量及资源,发挥管理特长,以期实现管理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重点突破——科研项目重点突破,一方面,积极申请各类国家级和省级研究课题,在2~3年内获得1~2项国家级的课题和多项省级研究课题;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策略,依托“中心”,加强我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研究和解决企业和各级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管理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政府决策提供一整套完整的理论依据。
        该中心成立以来,共申请到各类科研项目14项。其中,山东省社科重点基金1项,山东省软科学招标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9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EI检索2篇,ISTP检索2篇,人大复印资料2篇。获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