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科研机构
  •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1567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Center for Economy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山东理工大学跨院系、跨学科、从事经济发展和增长研究和咨询的校级重点学术研究机构。
     
    1.中心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底,是挂靠经济学院的校级重点研究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以研究水平的提高和社会效益为目标,现有农业发展、产业竞争力、技术经济、数量经济和现代物流五个研究所。中心成员由山东理工大学各学院、各研究所(室)从事经济学相关教学和研究的人员组成。现有成员2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 中心目前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2.中心宗旨
    推动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问题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加强与国内、国际学术界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经济学的发展和山东的经济发展而努力。
    3.中心任务
    (1) 协调和组织山东理工大学的经济发展问题的研究,加强和推动经济学科的建设;
    (2) 举办报告会、讨论会和讲座等学术活动,协助培养研究生;
    (3) 编辑出版《山东产业经济年度报告》;
    (4) 组织和推进同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5) 提供面向国内省、市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定题委托研究、高层次培训、专题讲座和咨询服务。
    4.中心组织机构
    1)农业发展研究所
        所 长:王学真(教授、博士)
    2)产业竞争力研究所
        所 长:吴宗杰(教授、博士)
    3)技术经济研究所
             所 长:李  平(教授、博士)
    4)数量经济研究所
       所 长:高 峰(教授、博士)
    5)现代物流研究所
        所 长:祝开滨(教授、博士)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