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浙大:文科资深教授校内待遇将参照两院院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14浏览次数:909

             为了鼓励文科发展,浙江大学将设立文科资深教授岗位,并明确资深教授的校内待遇将参照两院院士执行。

      浙江大学校长杨卫12日在浙江大学文科大会上表示,人文社会学科的知识积累通常是网络式的、互相交织在一起往上发展的,其成长发展需要更长时间积累。因此对人文学科的发展要给予特殊的支持政策,鼓励改革现有的学术评估制度,对相关教师实行柔性化、模糊性的管理办法。

      根据浙大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强文科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浙江大学还将进一步下移学术管理的重心,充分发挥学部、学院学术委员会等学术权力机构在学术评估中的主体作用;在学校相关学术性评审中,建立健全符合文科特点和发展要求的高端同行评审机制。

      同时,学校还将设立“文科教师国际化发展专项基金”,支持人文学科选派青年教师赴本学科全球前列的高校访学、进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杨卫表示,下一步探索完善文科评价体系时不但要注重学科特点,还要关注文科内部不同学科、不同岗位、不同群体的特点。对于那些潜心学术研究,以学术为自己生存方式的教师,要给予特别的支持,鼓励他们的自由探索和个性化研究,使他们安心做学问,甘于坐冷板凳,奉献“十年磨一剑”式的高水平成果。(余靖静) (来源:新华网)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