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武汉大学启动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特色学术领域建设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835

            武汉大学正式启动“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和特色学术领域建设计划”,中国传统哲学与现代化等32个学术领域入选,学校投入专项经费1500万元支持建设。

      10月23日,武汉大学召开启动会,校长李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相关学院(系)负责人、优势和特色学术领域负责人出席。

      骆郁廷指出,启动“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和特色学术领域建设计划”,是进一步强化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和特色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希望各学术领域负责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凝聚力量,尽快启动建设,早日看到成效。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主持会议,介绍了该计划启动实施的有关情况,并明确了该计划的建设目标,即:凸显优势、强化特色、凝聚团队、持续发展、提升影响、支撑学科。

      与会代表相继发言,一致认为,实施该计划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具有创新性,将对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产生积极推动。大家还对该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如:应建立长效机制,以3至5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加强过程管理,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相对于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而言,对基础学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也要进一步加强等。

      应惟伟表示,保持和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优势地位,对武汉大学的整体发展至关重要,学校一定会在经费上全力保障该计划的实施。

      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李晓红讲话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有许多路径,把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影响度和知名度在国际上提升一个层次,就是路径之一,也是实现“武大梦”的步骤和基础之一。他指出,推进该计划,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团队为基础,围绕特色优势学科组建创新团队,通过创新团队建设带动队伍、科研、学科的整体发展和提升。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投入,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建设举措予以支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持续发展,加速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武大梦”。

            (作者:王建    来源:武大新闻网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