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发布者:南爱华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223

    各有关学院(单位):

    根据2017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合同书》要求,2016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已近结题时点。为提高软科学成果应用的时效性,鼓励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为各级各类决策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支撑,增加软科学成果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2016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系统已开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2016年正式立项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15年度已上传但未完成结题的项目。请相关项目负责人,登陆山东省科学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jihlx.sdstc.gov.cn/),上传结题材料并按相关要求完成其它结题任务。2015年度已上传但未完成结题项目请按要求退回修改完善后重新上传。

    二、结题申请材料

    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达到以下基本条件,可及时登陆山东省科学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jihlx.sdstc.gov.cn/),上传结题材料,申请结题。

    1、《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

    2、研究报告(后附文献复制检测系统检测报告);

    3、重大、重点项目以及研究成果时效性较强、决策参考应用价值较高的一般项目,应提交《软科学研究》拟用稿件。稿件立意要高,研究结果能够引起省委、省府领导的重视。

    4、按规定或由合同书规定的其它材料。

    三、 项目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结题申请不予批准

    1、未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任务;

    2、提供的结题材料不全;

    3、经文献复制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

    4、项目经费使用违规;

    5、未经批准超过合同书规定的研究时限半年以上。

    未批准结题的项目应按要求进行整改,达到条件后重新申请结题。

    四、结题确认条件

    软科学研究计划形成的成果,省软科学办公室具有优先使用权。凡省软科学计划项目,成果发表、推送及向各级领导呈阅时须注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名称及编号。

    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申请材料确认合格后,达到下列条件即可结题。

    1、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各大媒体,或具较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发表与研究项目有关文章

    2、重大、重点项目在《软科学研究》上刊发。《软科学研究》(鲁办简备字B18号)系省科技厅的内部刊物,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有关领导报送。《软科学研究》稿件由有关专家组成的编委会负责审定。

    3、一般项目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刊物或相关出版物刊发(须注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名称及编号)。

    为实现软科学辅助决策的功能,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应提供成果被采纳应用证明原始凭证。

    暂未达到结题条件的应继续研究修改,或聘请专家帮助研究修改,直至达到刊发标准。

    五、结题证书办理

    项目确认结题后,财政性资金资助的项目按照科技报告制度要求呈交科技报告后,项目负责人通过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结题证书,经项目依托单位、项目归口管理(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提交到省软科学办公室盖章。

    六、建立绩效评价奖惩机制

    为突显软科学计划项目辅助决策的作用,进一步增加软科学成果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针对研究水平较高、参与或辅助决策效果显著的软科学优秀成果,将给予资金奖励、后续补助或延伸立项等支持。

    其中,有意向拟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各大媒体,或具较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发表与研究项目有关文章者,请于刊发前与省软办联系,省软办将择优给予一定支持。

    对参与或辅助决策效果突出者,软办也将给予不同程度的后续支持与鼓励。研究成果直接被重大规划、重要文件引用,或相关对策、建议等得到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者,将给予后续补助或延伸立项研究支持。请相关课题组先期与软办及时沟通。

    省软科学办公室每年定期组织社会第三方机构或有关专家对软科学成果结题及成果刊发、推送、应用等进行绩效考评。对重大、重点项目成果在《软科学研究》上刊发后得到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一般项目在《软科学研究》上刊发的,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须注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名称及编号)的优秀成果给予奖励,对优秀的人才团队、基地给予持续支持。

    其它项目结题要求,参照合同约定及先期结题通知要求,及时上传及审核,逾期未上传结题材料或上传结题材料不达标者,将被视为结题不合格,该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再受理参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对项目立项率低、结题率低的单位采取限制申报、通报批评、取消基地称号等措施,督促限期整改。

      

      

                                                        社会科学处

                                                       2017年5月4日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