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学校部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35

    1012日,学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暨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图书馆、齐文化研究院、淄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参加会议。

    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培育工作等作了安排和部署。

    图书馆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培育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法学院教师代表谈了个人申报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齐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情况和今后的具体推进措施、方法及实施方案进行交流。

    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今年增列学位点的工作中人文社科类存在的问题,从平台、人才、方向、团队四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易维明就教师个人成长与发展、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科研的关系、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今后的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提出,教师个性的张扬要靠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来彰显,在学校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首要工程”的新形势下,人人都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有所作为。能者上、庸者下是大势所趋。

    他强调,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科学研究息息相关,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科研要素、科研成果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社科奖励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分量最重,且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对学校、对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各人文社科单位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精心准备、迎难而上,力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实现新突破,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取得新进展。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