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32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开幕会进行的同时,我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以及新媒体等形式,即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电视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了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用非常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五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建设的经验,对未来作了十分精彩的描述。过去五年,我们党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报告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听后让人热血沸腾,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报告对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和国防建设等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吕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着眼中国、面向世界的报告,是一个站位很高、非常务实的报告,向全党、全社会、全世界传达了十九大以后我们中国共产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信号,回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既是一个政治宣言,又是一纸动员令,将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产生决定性影响。

    吕传毅强调,目前学校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推动“人才优先战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真正把山东理工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各党总支(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媒体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实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

    管理学院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

    安全管理处组织职工收看

      开幕式前,在校团委组织下,部分学生骨干早早来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地点,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在展板上写下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为做好十九大盛况的收听观看,学校党委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对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讨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方便师生收听收看,学校电视台、新闻网、官方QQ平台等媒体,通过学校LGTV1、LGTV2和官方QQ平台作了同步直播,在学校首页设置了直播链接,让师生在第一时间直击大会现场、感受大会盛况。

    学生在教室、餐厅、宿舍自发收看

    离退休同志在家中收看


    物业管理中心职工自发收看




     (摄影:穆冠成 范卫波 曹佃丽 王玉昕 余昊泽 黄运昌 郭少萌 乔义旺 亓欣 张晓桐 刘美彤)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