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我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协调会举行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676

     

    作者:李秀芹    来源:校报社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协调部署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科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结合筹备工作方案,对各相关职能部门任务分工、完成时间及注意事项等作了简要说明,对做好会议筹备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就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易维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全力做好牵头各项工作。社科处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大会议程、有关文件及材料,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会务组织,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高校社科联是高校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高校成立社科联组织,是新时期社科工作的实践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全省“大社科”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其主要职能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宣传普及、课题调研、优秀成果推荐等工作,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多家高校相继成立社科联并开展建设工作。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