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通知
  • 关于2018年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刁怀龙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171

    关于2018年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国家旅游局已启动2018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申报工作。本年度的申报工作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我校申请人需在201822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经秘书处网上审核通过,申报人方可报送纸质申报书。申报系统网址:http://124.205.136.218:8088/xmsb/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

    二、申报系统注册

    网上申报首先进行个人注册,个人注册信息须填写完整,保证真实(已注册人员无需重复注册)。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必须围绕课题指南中所列题目,超出课题指南范围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2、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中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可以申请科研项目:(1)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2)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人员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政府部门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人员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处级以上职务,本科以上学历,从事与申请项目相关工作5年以上。(3)有不少于三人参加的课题组。(4)因病不能坚持正常工作,或者已出国并仍将在国外停留半年以上,或者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准备出国停留半年以上的人员,不得申请项目。(5)科研项目结项鉴定为不予结项的课题主持人,三年内不得申报。(6)在职人员须从所在单位申报,兼职人员申报项目不予受理。

    3、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8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申报作如下限定:(1)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的限报1项,同时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不超过1项。(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837日之前的可以参加本年度申请,申请时须提交结项证书复印件。)。(3)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须在《申报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申请时须提交相关项目证书复印件。)(4)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一经发现查实,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则予以撤项并通报批评。

    四、申报书和活页

    1、申报项目须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申报书》(20181月制)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申报项目全部实行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终审的方式,《申报书》论证部分的字数不超过4000字,《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3000字,《活页》不得透露申报人有关信息和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字数超过规定、活页透露申报人信息的,一律取消当年申报资格。

    3、申报书和活页下载地址见申报系统主页上的申报材料下载处。(项目申请书及活页可在线填写,也可离线填写)。申报人根据要求填写申报书及活页并上传至申报系统。

    五、申报审核

    依托单位审核:申报人在网上提交申报书和活页后,有我处在申报时间截止前登录系统进行审核提交。

    秘书处审核:申报人依托单位审核通过后,秘书处将在申报时间截止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注:申报人依托单位未在申报时间截止前完成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项目申报将不予受理。

    六、经费资助

    重点项目采取专项委托,面上项目接受公开申报。面上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3万元。

    七、研究期限

    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的完成时限,重点项目为2年,面上项目为1年。

    八、项目执行

    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最终成果实行会议评审鉴定,鉴定等级予以公布。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

    九、材料报送

    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秘书处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11份(1份原件,10份复印件,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送交社科处。

    联 系 人:刁怀龙

    联系电话:2786278


    附件: 2018年国家旅游局科研课题指南

    2018年国家旅游局科研课题指南.doc


    社会科学处

    201829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