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通知
  • 关于做好2018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刁怀龙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34

    关于做好2018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经研究决定,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2018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评审工作。请各地各单位按照选题范围和课题申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项目的初审、推荐工作。

    一、评审机构

    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负责评审组织工作,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具体承办。

    二、申报数量与要求

    1.“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共设立200项,均为自筹经费课题。

    2.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5项。

    3.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选题范围

    1.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

    3.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

    4.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

    5.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

    6.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7.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

    8.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

    9.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

    10.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

    11.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

    12.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四、评审方式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经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批准后予以公布。

    五、申报有关事宜

    1.因为限项申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1896日前发送申报书电子版至社科处邮箱:sdlgdxskc2017@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学校组织专家遴选,通过遴选者需提交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3份。

    3.请各相关单位于913日前将通过遴选的申报书(一式3份)、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及电子版报送社科处。

    4.请各相关单位按照《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评审章程》要求(评审章程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同时发布在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www.sdwhkj.org)组织申报、推荐工作。

    六、结题要求

    专项课题按照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要求结题。如果发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者北京中经蓝山文化公司出版的英文论文集(ISSHP检索)1篇,可提交文章原件(审核后退后)复印件(2份)结题。

    联 系 人:刁怀龙

    联系电话:2786278

    电子邮箱:sdlgdxskc@163.com

     

    附件1: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2: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8626

    附件1: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doc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