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调用
  • 关于申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的通知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47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总体部署,省社科联将主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推选活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导向,明确标准条件,严格推选程序,推选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及代表作品,多维度展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社会科学名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潜心治学、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展示社会科学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激励全省社科界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多出人才、出好成果,为建设社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二、范围条件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197812月至今),在我省社会科学领域和实际工作部门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在社会科学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和学术成就,并具备如下条件之一:

    1.担任下列职务之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社会科学类)学术带头人。

    2.获得以下奖项之一: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其他全国性专业奖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或一等奖3次以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3.获得以下称号之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劳动模范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4.成果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入选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得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对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5.社会科学普及做出以下贡献之一: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入选著作;列入全国性重点推荐书目著作;社会科学通俗读物出版发行5万册以上(含再版,以版权页或图书印刷委托书为准);在国家级主流媒体主讲或开设专题栏目,弘扬优秀文化,倡导文明风尚,在全国公众中有着广泛影响,为提升公众人文素养做出重要贡献。

    三、申报办法

    1.申报不限数量,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申报。

    2.为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申报时不提交原始成果及相关资料复印件。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入围名单确定后,再按规定要求报送原始成果及相关材料复印件,为最终评选做好准备。

    3.请各相关单位务于201876日前将《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推荐表》(附件2)一式2份送到社科处成果与学术交流科,同时将《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sdutskc@163.com

     

    附件:1.鲁社科联字〔2018〕26号、关于推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的通知.pdf

     2.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推荐表.doc

         3.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推荐汇总表.doc

     

                              社会科学处

                                 2018628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