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古代诗词曲的误读与匡正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3

     

    今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书法家、元曲大家王星琦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报告题目:古代诗词曲的误读与匡正

    报告时间:20181017日下午1600——1730

    报告地点:2号教学楼227

     

    附件:王星琦教授简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181015

     

     


     

    附件

    王星琦教授简介

     

    王星琦,男,王星琦(1945-),辽宁盖州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教学视导员,著名书法家、元曲大家。

    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尤其致力于中国古代戏曲、小说的研究探索,兼及诗词曲及古代散文。多年来曾为本科生开设了《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戏曲史》、《中国小说史》、《散曲史》10余门课程;为研究生开设的学位课程和非学位课程有:《中国古代戏曲史》、《元代文学与文献》、《中国小说专题》以及《古代散曲史》等。

    专著:《讲史小说史话》(1992)、《元曲艺术风格研究》(1996)、《元明散曲史论》(1999)等6种。

    论文:《论元杂剧中的科诨艺术》(1983)、《论元杂剧中的科诨艺术》(1983)、《宋元平话的文化意义》(1993)、《古代咏雪诗平议》(1996)、《散曲文学的文体意义》(1998)、《元人套数中的“独幕剧”》(2001)等80余篇。

    校注:《红梅记》(1985)、《清代笔记小说类编·烟粉卷》(1994年与人合作)、《历代名家精选集-柳永集(校注)》(2007)等5种。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