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调用
  • 关于补充、调整和完善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者:周杨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学院(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按照省社科联通知要求,拟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专家库进行补充、调整和完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推荐条件

    1.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2.研究方向属社会科学范畴(含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3.具有正高级以上职称(并近五年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过文章或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项目)。

    4.身体健康,年龄在72周岁以下,能够顺利完成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任务。

    二、推荐范围

    专家库涉及学科包括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统计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民族学、国际问题研究、历史学、考古学、宗教学、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心理学等。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专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限制数量,做到应入尽入、应纳尽纳,准确高效完成专家库补充完善工作。

    2.填报工作分为两类:一是对已入库专家信息进行更新,二是新增符合条件的专家。

    3.填报操作要求

    1)请各学院(单位)认真核实《专家明细表》(附件1)中各专家的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需删除的,在专家属性列选择“删除”;需修改信息的,选择“修改信息”;无变动的,选择“维持不变”。

    重点是依据专家推荐条件新增本单位的入库专家,填写专家明细表中相关项目,在专家属性列选择“新增”。操作规程详见《专家库填写示例》(附件2

    2)专家明细表中3个专业研究方向对应附件中的二级学科名称填写(附件3),原有专家填写内容与此不符的请重新填写,专业研究方向至少填写1个。

    3)已入库专家职务职称有变动的、工作调动到外省的、调动到省内其他单位的、超出规定年龄的、职务职称变动的、去世或因病不能工作的,要备注变动情况。

    4)《专家信息表》现有排序一律不得修改。新增专家在表格最后空白处填写。

    四、管理与使用

    1.专家库将对专家的评选记录和诚信情况进行记录,作为专家遴选的依据。

    2.山东社科数智平台已收录9500多万条数据资料,对入库专家免费开放资料查询、下载等服务。

    3.专家库主要用于我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和社会科学成果评价,同时根据需要,作为与兄弟省(区、市)社会科学成果管理和评价部门共享专家库的专家资源。

    五、其他事宜

    1.各学院(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入选的资格条件切实掌握标准,严把政治素质关、学术水平关、学术道德关,遴选并推荐出符合条件的专家。

    2.推荐截止时间为20242416:00,请各有关学院(单位)将专家明细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杨

    电话:18253263261

    邮箱:zhouyang@sdut.edu.cn


    附件:附件1:专家信息表.xlsx

    附件2:专家库填写示例.xlsx

    附件3:山东省社科评审专家库学科分类表.xlsx


                                                                         社会科学处

                                      2024129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