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社科公告
  • 关于报送社会科学发展有关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南爱华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93

    各有关单位:

    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编撰的《山东社会科学年鉴》是一部反映山东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状况、学术动态的年度资料性学术工具书。作为编撰方之一,为准确、翔实反映我校社会科学发展现状和研究动态,现将所需部分信息征集如下,请有关单位按相关要求及时报送:

    一、时间节点

    所需信息的起止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信息内容及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需要提供以下内容。

    1、社科活动

    (1)学术活动

    各单位主办、协办、承办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学术活动,如理论研讨会、座谈会、论坛、讲座和涉及面较大的调研活动、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等。每条字数控制在 500 字以内。

    (2)其他社科活动

    各单位主办的与社科工作相关、对社科事业有较大影响的工作会议,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省部级以上领导视察等活动。每条字数控制在 500字以内。

    2、科研机构

    介绍 2016 年新成立的社科教学、研究机构情况。每条控制在600 字以内。

    3、学术报刊

    公开出版的社科类报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管、主办单位,社长、主编,主要栏目),年度情况(包括栏目增减,发表文章总篇数、总字数,文章被转载、收录、引用等情况)。每条字数控制在 600 字以内。

    4、人才队伍

    2016年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所著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以上)、在人文社科类顶级期刊发表成果或出版重要著作、登上国际学术讲坛的社科人才情况。每条控制在 500 字以内。

    5、大事记

    介绍本年度社科界大事要闻。包括学术团体换届;高校、科研机构院系新建、调整;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科研活动或成果发布;省以上领导参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或视察社会科学工作;其他具有检索意义或存查价值的重要信息。只提供资料梗概和追踪线索,不展开叙述,每条控制在 150 字以内。

    三、有关事项

    1.所提供稿件要求内容真实、文字简洁、数据准确,采用条目化格式,第三人称记述,文中涉及单位、文件名、会议、活动、项目、领导职务等要用全称,不可写简称;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部分,要明确会议活动的时间(具体到年月日),不可出现“去年”“上个月”等表述。要严把政治关、保密关、文字关,凡规定不宜公开刊载的内容一律不得使用。

    2.请各有关部门、单位明确 1 名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熟悉文字工作的同志担任撰稿人,并请于 2017年522日前,将稿件和撰稿人员名单发送至电子邮箱:sdlgcgk@163.com

     

     

    社会科学处

    2017 年 5  11日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