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社会科学处是主管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及其发展的综合性职能部门。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要求,负责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范围主要包括: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相应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过程管理、经费管理、结项验收,以及横向项目管理工作。

3.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科研平台以及新型智库建设发展。

4.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申报登记、推介转化以及各级各类奖励的组织推荐。

5.负责人文社会科学标志性科研成果(项目)的培育及奖励,并注重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

6.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统计、科研管理信息化工作。

7.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术道德建设。

8.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绩效考核与评价。

9.协助学院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

10.做好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科研工作的指导、管理与服务,推进院为实体改革。

11.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日常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