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初期马克思的异化论及心理创伤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52

      

    今邀请日本芦屋生活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神户学院大学客座教授高桥哲前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初期马克思的异化论及心理创伤——以《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为分析对象

    报告时间:2017916日(周六)下午14:30

    报告地点:鸿远楼618

      

    附件: 高桥哲教授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17912

      

    附件: 高桥哲教授简介

      

    高桥哲,生于1951916日,芦屋生活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神户学院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临床心理士,兵库县学校心理咨询师督导,兵库县日本临床心理士会理事。1995年在阪神大地震后,担任日本临床心理士会阪神大地震现场心理援助总指挥。2005年被派遣到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对印度洋海啸的灾民进行心理援助。20062008年,每年都到斯里兰卡及印度尼西亚给学校教师做培训,并从事灾区儿童的心理援助。2008年被日本心理临床学会派遣,于5月和7月两次前往中国四川的汶川地震灾区进行心理援助。并先后在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华大学为当地的心理援助人员进行培训,到绵竹灾民安置点对灾民进行心理援助活动。被聘为西南灾害心理创伤研究与救援中心顾问,西华大学客座教授。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