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新时代科创文化理论研究与教改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30

    5月26日,“新时代科技创新文化理论研究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杏园宾馆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文化理论研究与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改革”主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董春雨、常务副理事长崔瑞兰,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哲学学会会长杜吉泽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山东省政府参事马来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上,董春雨、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志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个性化知识的兴起与认识方法的转向”和“技术与遗忘”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就“新时代创新的中国传统文化资源”“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的科学内涵”“新时代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思路和新内容”“新时代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与世界科技强国战略”“新时代公众科学素质建设”“规则意识与技术风险防范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自然辩证法概论’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与体会”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从不同的理论视角,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独到新颖的观点,分享了经验体会。

    研讨会由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淄博市哲学学会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