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 2018年音乐舞蹈学术周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89

     

    我校2018音乐舞蹈学术周系列学术活动将于近期举行,现将活动方案予以公布,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学术报告:学术论文撰写规律研究

    主讲人:尹玉吉

    时间:10251430——16:00

    地点:音乐学院会议室

    二、2018山东省首届“朗韵杯”古筝技能大赛

    时间:10268:00——21:00

          10278:00——18:00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音乐学院10237

    参加人员:山东省古筝专业方向师生

    三、2018山东省首届“朗韵杯”古筝技能大赛“优秀节目展演”

    时间:102719:00-20:30

    地点:大学生艺术剧场

    四、学术报告:经典筝曲讲座

    主讲人:任洲洋

    1.《望秦川》 陕西流派风格和乐曲内涵讲解

    时间:10289:00-12:00

    2.山东、浙江传统筝曲音乐风格特点——以《四段锦》、《月儿高》为例

    时间:102813:30-16:30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五、学术报告:中国古典舞蹈的当代审美鉴赏

    主讲人:金浩

    时间:10319:0011:00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附件:主讲人简介

     

                  音乐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181022

     

     

     

    附件

    主讲人简介

     

    尹玉吉山东理工大学社科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十佳理论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新闻出版优秀人物政府奖获得者;教育部“玉笔奖”、“优秀主编”和“中国社科学报事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家新广总局批准颁发“中国从事期刊出版工作30年”奖章获得者。学术著述180余篇(部),涵括经济学、传播学、政治学与情报学,等。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3(1996-52012-222017-2);《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6篇(2004-42006-52008-12013-12015-32017-3);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0余篇。共13次获得山东省优秀成果政府一、二等奖等,其中,近6年(2013-2018)连获此殊荣

     

    任洲洋当代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铜奖、中国政府最高奖“文华奖”银奖、2014年“CCTV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现任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天籁筝团副团长,大理大学外聘教师,民族管弦乐团艺术顾问。他的演奏细腻不失张力,严谨不失洒脱,清新大气、优雅极简,在充分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更致力于发展古筝的现代技巧。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使其迅即在近年来涌现出的大批筝演奏家中脱颖而出,被誉为最纯粹的古筝演奏家。

     

    金浩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舞蹈研究所所长、中国舞蹈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中国古典舞系理论教研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音乐舞蹈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北京美学会理事,首批入选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主要学术著作:《新世纪中国舞蹈文化的流变》《新世纪中国古典舞发展十年观》《微时代的微舞评》《戏曲舞蹈知识手册》《中国古典舞术语词典》《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中国古典舞简明教程》《古典舞基础训练》《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法》《舞蹈术语词典丛书》等。曾在国家大剧院、炎黄艺术馆、国子监国学大讲堂、超星名师讲坛及国内各大学开设艺术讲座,多次出访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韩国、新西兰进行艺术交流。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