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学校召开齐文化研究专题会议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26


    作者:巩曰国     摄影:王雁      来源:齐文化研究院

    3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齐文化研究院主持召开齐文化研究专题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齐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齐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3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来校调研时,对齐文化研究提出的相关指导意见。王志民介绍了齐文化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以及围绕孔繁轲调研座谈时的相关意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就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谈了具体意见。

    吕传毅认真听取了介绍与汇报,对齐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齐文化研究具有30多年的深厚基础,尤其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文化研究专家王志民受聘为齐文化研究院院长以来,在统筹校内外齐文化研究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齐文化研究实力不断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这说明领军人才的作用逐渐发挥,学校“人才优先战略”成效正不断显现。

    吕传毅指出,齐文化研究院将孔繁轲来校调研时关于齐文化研究的相关意见与计划进行的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的思路很好。他建议齐文化研究院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创新设计,通过组织高端学术论坛、制作齐文化微视频、建设齐文化专家队伍等方式,进一步扩大齐文化国际影响力。

    吕传毅强调,齐文化研究院要着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现有人才培育,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人员,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支以专职人员为主、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齐文化研究队伍,为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齐文化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吕传毅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齐文化研究院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认真整理相关材料,及时上报省委宣传部。

    易维明对落实方案及省齐文化传承与示范区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