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齐文化研究院启动科研创新学术活动月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43


    作者:张晓明    来源:齐文化研究院

    4月11日下午,齐文化研究院科研创新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在杏园宾馆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主持。

    刘国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齐文化是我校的特色学科,齐文化研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30多年来,齐文化研究有着深厚的学术积累,近几年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大成绩,但在承担高层次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高层次科研奖励、提高《管子学刊》办刊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次科研创新学术活动月活动是落实学校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提升研究院各项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结合各自工作,向前来传经送宝的专家学者虚心学习,努力提升科研质量,推动学校大发展。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山东省泰山青年学者、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翟奎凤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山东省泰山青年学者、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吕文明副教授作了报告,交流了在承担高层次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高层次科研奖励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社会科学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档案馆部分教师及齐文化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据悉,本次活动月将于5月中旬结束,期间将邀请知名学者、资深编辑做学术报告,并组织研究院学术沙龙。齐文化研究院开展科研创新学术活动月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工作强化落实年精神,扩大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和《管子学刊》办刊质量,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