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调用
  •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淄博市“百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44


    各相关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发改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决定继续联合全市党委宣传系统、党政调研系统、发改系统、党校系统、社会科学界及各部门,开展一年一度的 “百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的内容和重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 以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创新发展为主线,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乡融合发展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等方面开展深度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为加快推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参考和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调研和成果要求

    各方面既可针对各自从事的工作进行调查与研究,也可就全市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发表自己的见解,鼓励就各自工作改革创新、工作落实、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同时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对各地、各行各业的变化成就进行回顾、总结及展望。调研报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言简意赅,直奔主题,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鼓励有内容的短调研报告。

    三、调研活动安排

    本次“百题调研”活动时限到9月底为止,各方面围绕调研重点内容自命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926日前将调研报告一式9份并电子稿报社科处。10月份由各主办单位联合组织对成果进行评审,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优秀成果将通过有关渠道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参阅。

    联系电话:2786016

    电子邮箱:zyh6117@zb.shandong.cn

    联系人:朱艳红

     

    社会科学处

    2019422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