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81


    作者:郭硕    来源:校报社

    7月1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2020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社会科学处、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各学院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2020年的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审程序、客观分数赋分规则等作了解读与辅导。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动员发动、过程跟踪、措施保障、质量监控、榜样激励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易维明肯定了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合理筹划、系统安排组织申报工作;二要有不服输的精神,不惧怕困难,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取得跨越式发展;三要有以勤补拙的意识,客观分析差距与不足,全方位认识自己,努力扬长避短,实现新的突破;四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团队成员要共同努力,形成申报合力;五要有更宽阔的眼界和学术视野,以走向国际前沿为引领,强化国际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六要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获取更多的经验;七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推进人文社会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第二阶段,我校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和学术领悟,从科研水平的表现和提升科研能力的路径两个层面作了辅导报告。

    7月16日至17日,培训班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