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文明和国家起源研究的主要趋势与思考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85

     

    今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副主任王震中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文明和国家起源研究的主要趋势与思考

    报告时间:20191021日(星期一)10:00

    报告地点:鸿远楼一楼报告厅

     

    附件:王震中研究员简介

     

                            齐文化研究院

                            社会科学处

                                20191016

     

     


    附件

    王震中研究员简介

     

    王震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首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7年以来主要成果:

    1.《商周之变与从帝向天帝同一性转变的缘由》,7000字,《历史研究》2017年第5期。

    2.《中国王权的诞生》,《中国史学方法论 第八回日中学者中国古代史论坛论文集》,(日本)汲古书院,2017530日出版。国外论坛主旨演讲。

    3.《中国王权的诞生——兼论王权与夏商西周复合制国家结构之关系》,《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2期,英文版,2万字。

    4.《中国古代国家的起源与王权的形成》(日文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日本汲古书院,2018年出版,60万字。

    5.《中国大通史·史前卷》(第一卷),主编兼第一作者,全书82万字,王震中撰写25万字,学苑出版社,2018年出版。

    6.《论源远流长的“大一统”思想观念》,《光明日报》2019610日,史学版。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