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我校举办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5


    作者:白洋 摄影:王学勤 贾亚翔  来源:法学院

    11月8日至9日,由我校法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的“2019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杏园宾馆举办。

    会议的主题是“法学教育的国际化合作”,来自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山东济南睿扬律师事务所、淄博市司法局等国内外20余所高校法学院及实务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在8日下午召开的预备会议上,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会见了部分与会专家。参会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了由我校、曲阜师范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联合发起的关于设立“环太平洋法学教育院长论坛”的备忘录,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法治合作达成共识。

    在9日举行的正式会议上,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前校长尼古拉斯·阿拉德,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院长韦恩·隆布尔,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罗伯特·爱德华·兰卡斯特,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齐延平,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等出席开幕式。

    张铁柱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法学专业基本情况。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离不开法治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进一步密切环太平洋高校间的法学教育合作,助力法治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参会各方积极开展法学教育国际化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和优质服务平台。

    梅向荣在致辞中表示将与我校法学院在国际交流、学术研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优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

    李玉福在致辞中指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在涉外法治建设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密切法学会与山东理工大学的联系交流,希望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继续发挥鲁中法学重镇的优势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国内外的22位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教育国际合作”“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法学教育与人工智能”“法学教育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四个专题分别作大会发言。

    我校法学院负责人主持闭幕式,泰国格乐大学山东事务中心主任孙涛代表下一届“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主办单位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2020年相聚泰国曼谷。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