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第二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07


    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校在杏园宾馆西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并讲话,社会科学处、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单位)科研秘书、科研骨干参加培训。

    易维明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他从学校科研政策环境的优越性、高水平项目在争取科研资源中的作用、科研在高水平大学竞争中的份量以及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者在教学科研中担当和使命等几个角度,阐释了应如何做好人文社科科研工作。

    培训班上,社科处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作了第3次推进部署,相关负责人用“急”“愁”“晚”“慢”“少”“堵”“轻”“重”“赶”“紧”“给”“成”12字,概括了目前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前期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申报组织工作作了安排。

    云南大学生态学博士、生态经济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文传浩教授作了为期一天半的申报辅导。他基于自身丰富的国家项目申报、辅导经验,结合生动案例,从国家社科基金如何构建研究内容、如何厘清思路方法、申报的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辅导,并就部分老师提交的申请书初稿,现场进行了审阅提出修改意见。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