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调用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59


    各人文社科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如下安排:

    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 2020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请见附件。申报人须仔细研读并领会其精神,严格按要求申报。

    二、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应按照我校原申报组织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申报动员和辅导工作。

    三、我校项目申报时间安排

    1.社科处将在2020年元旦后对各级主管部门申报政策及申请书、论证活页填写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遴选推荐材料的报送:2020年 1 月 9 日,各单位统一报送经学院(单位)审核合格的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不合格材料不予受理。报送材料具体包括:纸质版《申请书》一式 1 份、《活页》一式7 份、《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学院盖章,分管领导签字)1 份;上述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社科处邮箱。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 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统一放在申请书的后面,用长尾夹夹好。

    3.第一次遴选推荐:2020 年 1 月 10 日—1 月 17 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遴选后,向各学院(单位)反馈遴选结果。

    4.申请人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寒假期间,所有项目申报人继续完善项目申请书和论证活页。

    5. 第二次遴选推荐:2020年2月1日上午,各单位统一报送申报人寒假期间修改完善、经学院(单位)审核合格的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不合格材料不予受理。报送材料及要求与第一次遴选推荐材料相同。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遴选,并根据两次遴选结果推荐限额内的申请书。

    6. 社科处形式审查、申请人印刷申报材料、学院(单位)录入申报数据:2020 年 2 月 2 日社科处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后的申报人到社科处指定地点(另行通知)印刷、装订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并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学院(单位)录入申报信息,由申报系统导出申报数据文件夹(dbf 文件格式)。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印刷、装订费用由社科处统一结算。社科处只给每个申请人结算一次费用,未经审核合格而擅自印刷或不按要求修改造成的多次印刷,费用由申报人自付。

    7.正式材料受理:2019 年 2 月 3日,各单位集中报送最终的项目申报材料。

    正式申报材料具体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及《活页》各一式 7 份,活页集中统一放在 7 份申请书的后面,用长尾夹夹好。长尾夹的大小应与纸质材料适宜,避免损坏纸质材料。

    2按申报单位和申请人分类汇总后的《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件名称为各申报人姓名)。

    3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dbf 文件格式)

    4申报信息汇总表(excel 文件格式)。

    人:张君      刁怀龙

    联系电话:2786278   15269319826

    2786278   13646438363

    邮箱:358099583@qq.com


    附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文件.zip 


                           社会科学处

    2019 年 12 月 26 日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