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我校张琳教授研究文章入选省委政研室政策建议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57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新闻网


    近日,我校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张琳教授研究文章入选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关于“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我校智库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再结硕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讲话精神和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部署、创新改革,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搜集了国内部分专家、学者关于“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整理形成资料摘编,以供省委领导作为决策参考。省委政研室搜集的渠道主要有两条,一是调度相关单位专家智库,向他们约稿;一是利用中国知网决策咨询平台遴选。本次调度的省内高校专家智库中,仅有我校和山东财经大学的专家被约稿。

    3月初,省委政研室向张琳约稿。经过调研,张琳撰写了“疫情后防控体系建设的科技支撑对策”研究文章。他文章中提出,疫情后,应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突发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对此,他建议,一要健全快速响应的科技协同攻关体系;二要建立疫情防控项目资金支持绿色通道;三要构建突发性传染病防控的持续研发平台;四要增强创新券在疫情防控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五要发挥区块链在疫情监测中的作用;六要发挥科技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作用;七要建立疫情防控的国际科技合作机制。

    张琳曾先后任教于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获评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青年英才”,并入选中央政法委和教育部“双千互聘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法经济学和商法学,先后主持国内外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经费200余万元。2019年12月19日,学校经研究决定成立法经济学研究院,聘任张琳为研究院院长。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