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调用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93

    各有关学院(单位):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今日发布《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的组织申报工作,提以下几点要求:

    一、认真审核申报材料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

    3)不采用2019年12月新修订《申请书》和《活页》的;未按照《申请书》和《活页》要求填写的;《活页》中直接或间接明显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材料的,以及《活页》第一页未附上《通讯评审意见表》的(请按《活页》脚注的要求做好形式审查)。

    4)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2020年2月15日前未办理结项的,或未向全国社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

    5)其他不按社科处形式审查整改要求进行整改的。

    6)申请书封面的填表日期和课题负责人承诺日期自定,但课题负责人承诺日期不得早于填表日期;表五《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中时间统一填写为:2020年4月26;表六《各地社科规划管理部门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中审核意见统一填写为:“同意申报”,时间统一填写为:2020年56

    二、做好申报材料打印工作

    各学院(单位)在做好形式审查后,做好申报材料打印和签名工作。

    1.各学院(单位)自主联系下列四家打印店,确认是否正常营业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西校区南门嘉汇文具8楼,15966966118(QQ:572383676);西校区第二食堂北面第一浴室楼上(阳光印务),18264313513;图书馆一楼(小水滴图文),13625332343;图书馆一楼18560273521。

    2.申请材料打印务必用80克A3打印纸。

    3.打印费用由社科处集中支付各学院(单位)向打印店提供由本学院(单位)工作人员签字的打印清单,作为打印店结账时的凭据。社科处为每个申请人只支付一套材料打印费用,因形式不合格造成的多次打印费用由申报人自付。

    4.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签字原则上须为本人亲自签名,确实无法签名的可以用电子签名,但不得出现项目组所有人员全部为电子签名的现象。

    三、做好数据录入工作

    1.申报系统使用前,务必清空原有系统数据。

    2.《申请书》中“数据表”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申报系统,特别是身份证件信息要完整准确;项目参加者、课题论证不需录入。请严格按照全国社科办申报公告里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

    3.各学院(单位)应安排尽职尽责人员负责数据录入工作,务必保证录入信息完整、准确。数据录入完成后,应进行仔细核对。核对无误后由申报系统导出申报数据文件夹(dbf文件格式)。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各学院(单位)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及《活页》各一式7份,申请书在上,活页在下,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2)电子版申请书文件夹以学院(单位)命名,申请书WORD版以申报人姓名命名。

    3)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dbf文件格式)。

        (4)学院(单位)申报信息汇总表(excel 文件格式)。

    5今年拟对考古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试行网络申报评审。凡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的申请人,除按其他学科要求报送材料外,还需要登陆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主页(http://www.npopss-cn.gov.cn/)的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申请人于5月5日前完成个人注册、填报工作。

    6)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4月2612时前。因社科处需要进行申报材料形式审查、申报数据合并审核、组织专家推荐排序、用章、报送省社科工作办(4月29日)等工作,请各学院(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合格材料(无反馈修改时间),逾期及不合格材料一律不予推荐上报。

     

    人:张君      邢同卫

    联系电话:2786278   邮箱:358099583@qq.com

     

    附件:附件1: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doc

          附件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录入系统.rar

          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20年 4月 24 日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