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吕传毅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282


    作者: 徐藤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4月24日下午,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听取全省高校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深化改革攻坚突出特色优势促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省委第一会议室,在16市市委视频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

    省领导关志鸥、于杰,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各市分管副市长,教育(教体)局局长,驻各市公办普通高校(含部属高校或校区)党委书记或校(院)长,驻各市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董事长或校(院)长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淄博市分会场参加座谈会,并以《深化科研管理改革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以视频形式作了发言。

    吕传毅在发言中围绕“聚焦流程再造,松绑减负,让科研人员有幸福感;聚焦机制优化,放权聚力,让科研人员有获得感;聚焦成果转化,设梯搭台,让科研人员有成就感”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前期科研管理改革成效,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配套机制仍需完善、科研评价体系科学性仍需提升”等问题以及建议,并谈了我校下一步强化科研管理工作“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机制、创新校地融合发展模式、深化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等举措。

    吕传毅表示,学校将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提出的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上,我校和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烟台大学、山东协和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等高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