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通知
  •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39

    各人文社科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如下安排:

    一、申报人须仔细研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见附件)和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要求并领会其精神,严格按要求申报。

    二、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应按照我校原申报组织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申报动员和辅导工作。

    三、我校项目申报时间安排及要求

    1. 各人文社科学院(单位)成立由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寒假期间申报组织工作推进小组,制定寒假期间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小组成员分工联系本学院(单位)每个申报人,不能有遗漏。各学院(单位)寒假期间至少应组织2次以上集中论证,每次集中论证需提前告知社科处,以便社科处参与论证工作。为保证所有申报人假期内都能够及时接受申报信息推送,各学院(单位)须将目前尚未加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群”微信群的申报人邀请入群。

    1月15日各学院(单位)向社科处报送以下材料:

    1)本单位寒假期间申报组织工作方案(申报组织工作推进小组第一责任人签字,单位盖章);

    2)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的项目申请书(每人1份)和论证活页(每人1份);

    3)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社科处组织专家就项目申报质量进行评估。

    2.社科处暂定于1月16日上午在3号楼报告厅对各级主管部门申报政策及申请书、论证活页填写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具体时间及地点、参加人员等信息将通过“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群”微信群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

    3.遴选推荐材料的报送

    1) 2 月 27 日,各学院(单位)受理本学院(单位)申报材料。

    2)2月28日上午12:00前各学院(单位)将审核合格的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统一报送社科处。报送材料具体包括:纸质版《申请书》一式 1 份、《活页》一式7 份、《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学院盖章,分管领导签字)1 份;上述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社科处指定邮箱。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 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统一放在申请书的后面,用长尾夹夹好。

    3)2月28日下午社科处进行形式审查,汇总申报情况。

    4.专家遴选推荐

    1)3 月 1日上午,学校组织专家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遴选。

    2)3月1日下午,社科处反馈形式审查结果,申报人修改完善申请书和论证活页。

    5. 申请人印刷申报材料、学院(单位)录入申报数据

    1)3月 2 日申报人到社科处指定地点(另行通知)印刷、装订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并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

    2)学院(单位)录入申报信息,由申报系统导出申报数据文件夹(dbf 文件格式)。

    3)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印刷、装订费用由社科处统一结算。社科处只给每个申请人结算一次费用,未经审核合格而擅自印刷或不按要求修改造成的多次印刷,费用由申报人自付。

    6.正式材料受理

    3 月 3日,各单位集中报送最终的项目申报材料。正式申报材料具体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及《活页》各一式 7 份,活页集中统一放在 7 份申请书的后面,用长尾夹夹好。长尾夹的大小应与纸质材料适宜,避免损坏纸质材料。

    2)按申报单位和申请人分类汇总后的《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件名称为各申报人姓名)。

    3)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dbf 文件格式)。

    4)申报信息汇总表(excel 文件格式)。

    联系人:  张君      刁怀龙

    联系电话:2789810    15269319826

    2786278   13646438363

    邮箱:358099583@qq.com


    附件:附件: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文件.rar

     

                                 社会科学处

    2021 年 1 月12 日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