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通知
  • ​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刁怀龙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84

     

    各相关学院(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完善文化艺术、旅游学科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提升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文旅成果,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根据《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启动了2021年度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工作。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

    评审组织机构为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评审工作办公室设在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具体负责评审工作日常事务。

    二、申报学科范围

    申报学科分为艺术理论、戏曲戏剧、音乐、舞蹈、影视与新媒体艺术、美术、艺术设计、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区域文化、文化管理服务、文化旅游融合、综合研究十三个门类,有关内容请参考《“十四五”时期山东省艺术科学研究(20212026)课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登录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查阅)。同时,设立青年课题50项,主要面向副教授以下(不含副教授)、年龄35岁以下,热爱艺术科研工作的文化艺术工作者、艺术科研人员等。

    三、评审方式、时间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复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在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公示、公布。

    四、申报有关事宜

    1.申报人请登录网站http://www.sdwhkj.cn/进入山东省艺术科学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注册,社科处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

    2.项目申报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以往承担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未按计划结题者,不得申报本课题。

    3.艺术重点课题申报人应具有高级专业职称(或相应的行政职务),否则,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员的书面推荐(申报青年课题不受此限制)。

    3.课题申报,项目组人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

    4.每个申报项目由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收取参评费200元。

    5.申报人须完成网上初步填报,并生成《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申报书》PDF版(以下称《申报书》),下载打印一式2份报送至所在学院(单位)

    6.各相关学院(单位)于202164日前统一提交《申报书》纸质版一式2份,并发送《申报书》和《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至社科处邮箱。《申报书》纸质版由社科处统一盖章后返还1份,并由申报人扫描上传至申报系统。

    7.申报人务必于202169日完成网上的最终填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刁怀龙

    联系电话:2786278

    电子邮箱:dhl8363@zb.shandong.cn

     

    附件:1.“十四五”时期山东省艺术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2.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1429

     

    附件1.“十四五”时期山东省艺术科学研究课题指南.doc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