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第十一届全国法律修辞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36


    作者 : 宋立平    来源 : 学校新闻网

    5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法律修辞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晖,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钊,上海师范大学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作翔,《东岳论丛》编辑部主编王波,淄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苏守波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法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与会专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研究,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次学术年会以“法治话语、法律方法与国家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分设“法律修辞学的理论展望”“多维视角下的法律修辞”“法律修辞学及其应用”三个单元。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及淄博市法律实务界代表到会深入交流,深化了学术界、实务界对法律修辞和法治话语的认识。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