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资政报告撰写与智库建设

    发布者:朱艳红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1


    今邀请东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李继凯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忠高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座谈。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如何发挥好研究智库政策建言建议功能

            关于智库成果研究撰写的几个问题

    报告时间:202176日(周二)14:00

    报告地点: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

     

    附件:李继凯教授、周忠高教授简介

     

          淄博发展研究院(稷下智库)

          社会科学处

          202175 

     

     

     

    附件:

     

    李继凯教授简介

     

    李继凯,山东滕州人,东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北京东亚汇智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凯德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特邀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先后任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求是《小康》杂志社理论部主任、中国改革报主任记者等职务。社会兼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常务理事、中国农业风险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旅游联合会中国区核心智库等。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及政策研究、区域及园区经济研究、产业生态系统研究、产业及企业战略研究等方向研究工作,并先后参与了《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发展区规划》《中日韩自由贸易区前期研究》《国家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济南先行示范区产业规划》《保定市对接雄安新区产业发展规划》《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等一大批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及地区规划项目;主持、承担了各部委的《中非产业合作重大问题研究》《我国新型肥料产业发展研究》《我国水泥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等一大批部委课题,并撰写了《山东经济不是招商引资难了,而是本地资源荒了》《山东“合村并居”不要一刀切的否定》、《产业园区需要创新发展》《中国经济“北方时代”会不会到来?》等一批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文章。

     

    周忠高教授简介

    周忠高,山东大学智库建设中心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库名师,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新华文摘》《大众日报》《山东社会科学》等中央和省级主要报刊发表《充分发挥道德力量在经济发展中的调节作用》《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概述》《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报告的重大理论贡献》《实现中国梦与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弘扬沂蒙精神坚定为民情怀 》《进一步加快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步伐》《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在抓党的建设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大力弘扬齐鲁文化》《汇聚起筑梦圆梦的磅礴力量》《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发挥智囊团作用》《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析解决问题的武器钥匙》等理论文章90多篇。主持国家和省课题10多项。主编、参编《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述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科学发展观热点百题·面对面》《深入学习中国梦战略思想热点·面对面》《爱国主义百年史话》《公民道德知识读本》等著作50多本(部)。所作课题和著作,多次得到省主要领导批示。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