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稷下学宫遗址的考古发掘

    发布者:杨合冲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68

     

    今邀请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董文斌主任前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稷下学宫遗址的考古发掘

    报告时间:2022310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870998334

     

    附件:董文斌简介

                                  齐文化研究院

                        社会科学处

       202239

     

    附件:

    董文斌简介

     

    董文斌,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2012年入职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18年获得国家文物局颁发的项目负责人资质。至今已从事十余年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参与和主持二十余项考古发掘工作,近百项考古调查勘探项目,发掘项目主要有曲阜鲁故城南东门遗址、曲阜杏坛学校墓地、曲阜林家遗址、曲阜旧县四街窑址、济南唐冶遗址、济南梁王古城遗址、临淄后李遗址、临淄齐故城小城北门、稷下学宫遗址、临淄棕榈城墓地、临淄相家南墓地的发掘等。勘探工作主要有齐国故城、杞国故城、於陵古城、惠民大郭遗址等。

    先后五次获得山东省考古学会颁发的“山东五大考古新发现”奖和“优秀考古工地奖”。曲阜杏坛学校墓地获文物杂志评选为“2018年中国重要考古新发现”。完成曲阜林家、曲阜旧县四街窑址、曲阜梁王古城遗址等6个遗址的资料整理工作,发表论文及简报十余篇,其中《旧县四街窑址发掘简报》发表于《东南文化》。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