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滨海工商文明与齐文化

    发布者:杨合冲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今邀请齐文化博物院马国庆院长前来我校访问并作专题报告。

    报告题目:滨海工商文明与齐文化

    报告时间:2022830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

    参会要求: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在门口签到,不得迟到、早退。报告会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设置静音状态。请参会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自觉遵守会场秩序,严肃会场纪律。

      

    附件:马国庆院长简介

     

    外国语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22830

     

    附件

     

    马国庆简介

          马国庆,齐文化博物院院长,淄博临淄世界足球起源地论证、确认工作主要人员之一,参与或主编《足球起源地探索》、《中国蹴鞠》、《齐国文字文物解读》等多部著作,主持多个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著有长篇历史小说《神鞠》获省优秀长篇小说奖。先后二十多次担任央视《探索发现》、《走遍中国》、《传家宝》、《文化访谈录》、等栏目访谈嘉宾,主持了齐文化博物院的建设和展览陈列工作,先后多次赴德国、英国、埃及、瑞士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系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特聘专家,武汉大学兼职研究员,山东省名师送教专家库专家,齐文化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