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 研究生论坛:傅汝新长篇小说《一塘莲》研讨会

    发布者:杨合冲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现举办在场·锐见研究生论坛:傅汝新长篇小说《一塘莲》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题:傅汝新长篇小说《一塘莲》研讨会

    时间:93014:3018:00

    地点:线下——文学院会议室(2号教学楼219

    线上——腾讯会议号:253 290 339

     

    附件:主要专家简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22927

     

    附件

    主要专家简介

     傅汝新,文学评论家、作家,曾任《文艺报》编辑、辽宁省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艺术广角》杂志主编。在《文艺报》《当代作家评论》《文学自由谈》《南方文坛》《作品争鸣》《艺术广角》《鸭绿江》《辽宁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理论、评论文章三百余篇,有多篇入选全国、省各类选集,结集出版《跌入低谷与走出困境的文学》《守望“后新时期”文学》《消费时代、欲望与纯文学》三部文学理论、评论集,2001年获“第二届辽宁文学奖·评论奖”。另有散文集《无法告别》、长篇纪实文学《黑太阳》《梦幻乒乓城》、访谈录《现场与记忆》,长篇小说《风尘或关于三个女人故事的小说写作始末》《卡萨布兰卡》《一塘莲》出版。

     

    房伟,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届客座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首批签约评论家、山东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文艺理论、文艺批评及诗歌、小说计 300 余万字,其中 CSSCI 期刊与中文核心期刊 50 余篇,出版学术著作《革命星空下的坏孩子——王小波传》《中国新世纪文学的反思与建构》《风景的诱惑》《文化悖论与文学创新》等5部,并有长篇报告文学《屠刀下的花季》、长篇小说《英雄时代》《血色莫扎特》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 项,省部级社科项目 4 项,获获紫金山文学奖等高层次奖励10余项。

     

    张丽军,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评论家。东岳学者拔尖人才、山东省齐鲁文化英才、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山东省签约文艺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出版《“样板戏”在乡土中国的接受美学研究》《“当下现实主义”的文学研究》等著作6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共8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获省部级奖励9项。

     

    傅逸尘,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著有理论专著《英雄话语的涅槃》、评论集《文学场:反诘与叩问——新笔记体批评》等多部,以及长篇纪实文学、绘本等多种;编著有《“新生代军旅作家”面面观》《新高地军旅文学丛书》;曾获茅盾文学新人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以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当代作家评论》优秀论文奖等。

     

    黄发有,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评论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有文学传媒研究,当代文学史与文学史料研究,当代文学评论等、散文随笔的写作。主要著作有《中国当代文学传媒研究》《准个体时代的写作——20世纪90年代中国小说研究》《诗性的燃烧——张承志论》《边缘的活力》《想象的代价》《客家漫步》等;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江苏省中青年领军人才,获得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山东省社科成果奖、江苏省社科成果奖、江苏省333工程突出贡献奖、齐鲁文学奖散文奖、紫金山文学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优秀论文奖、《当代作家评论》奖、《文艺争鸣》奖等奖项。

     

    丛新强,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评论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博士后、山东省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山东省作协张炜工作室特聘专家、山东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山东省莫言研究会副会长等。在海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以宗教与文学关系和莫言研究为代表的系列论文,出版专著《基督教文化与中国当代文学》《当代中国文学的宗教维度》《莫言长篇小说研究》等五部,主编《全球对话主义与人文科学的未来》,执行主编三卷本《莫言研究三十年》。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