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中美关系—— “七河生物•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三)

    发布者:杨合冲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0

     

    我校为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单位,其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系列讲座(三)由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金灿荣主讲,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报名参加。

     

    讲座题目: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中美关系

    讲座时间:2022113号(周四)19:00-20:30

    讲座地点:中文线上直播(请扫描附件2二维码报名参加)

     

    附件:1.金灿荣专家简介

    2.报名二维码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工作部

    团委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与医药学院

    20221030


    附件1

    金灿荣专家简介

        金灿荣,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还担任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及大国关系、中国外交和战略。主要著作有:《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新石油战争》《大国来了》《中国的未来》《大国责任》《大危机时代和中国式突围》《美国20讲》《多边主义与东亚合作》《中国学者看大国战略》等;已发表论文、评论和专访1,000余篇

    金灿荣教授不仅是一位颇负盛名的博导教授,亦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对国家间问题有着透彻看法。本场讲座,金教授将就“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中美关系”这一主题,以风趣犀利的语言、角度独到的见解,将复杂的国际局势举重若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附件2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