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作者 : 张君 南爱华 摄影:崔文斐来源 : 社会科学处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校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崔焕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人文社科科研团队、科研机构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相关老师,2022年立项教师代表和拟申报2023年国家级社科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

      

    李玉霞围绕如何做好今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强调,各人文社科学院要实现国家级项目“从增量到提质”的转变,在完成立项数量积累的基础上,围绕学科建设,凝练方向、形成特色、提质增效,为博士点申报突破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能力培养,以机制建设为抓手,筑牢“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希望”的意识,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各种学术背景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激励广大教师敢想敢干、创新笃行、持之以恒争取更大成绩。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走出校门看发展,以更高的标准锚定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苏守波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相关工作指出,要在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厚植学术情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项目组织与申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在研究政策、把握导向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精准性;要在优化完善工作机制、聚集申报合力上下功夫,切实提升项目申报竞争力。

    会上,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举措,对2023年度申报组织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3名本年度立项项目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11个人文社科单位负责人就申报组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