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 数智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挑战和把握机遇——“七河生物•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系列讲座(四)

    发布者:杨合冲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我校为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单位,其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系列讲座(四)由清华大学学士、美国匹兹堡大学硕士、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创建人、国双科技首席技术官刘激扬主讲,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报名参加。

     

    讲座题目:数智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挑战和把握机遇

    讲座时间:20221110号(周四)19:00-20:30

    讲座地点:中文线上直播(请扫描附件2二维码报名参加)

     

    附件:1.刘激扬专家简介

    2.报名二维码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工作部

    团委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与医药学院

    202211月9日

     

    附件1

    刘激扬专家简介

    刘激扬,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曾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后取得美国匹兹堡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拥有多项软件技术专利。

    刘激扬先生对软件技术有广泛的研究,尤其对互联网搜索、数据挖掘与分析、二进制代码的再处理技术、编译器、程序性能分析和优化等怀有浓厚兴趣。曾在惠普公司编译器及程序设计语言实验室高级优化组担任软件设计工程师,后在微软长达16年,先后任职于多个重要软件工程和管理岗位。刘激扬先生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Microsoft Search Technology Center Asia)的创建人,他创立了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苏州分院并主持工作。他创建的研发机构已从仅有数名工程师发展至近千人团队;他带领的软件性能优化团队,使微软Windows, Office, SQL Server等核心产品线的性能获得了大幅提升。他的杰出贡献受到高度认可,被授予“Windows杰出贡献奖”“微软金星奖”等奖项。201412月加入国双科技,出任首席技术官(CTO),负责公司技术战略制定和整体产品研发工作。他是有30年专业经验的软件工程领袖,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管理经验,拥有多项软件技术美国专利,对如何应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及把握机遇有着独到的见解。

     

    附件2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