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周杨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12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并讲话,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迟国泰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对2024年度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白福萍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芸、管理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韩冬日分享了申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

    苏守波围绕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从抓认识、抓信心、抓组织、抓质量、抓投入、抓联动、抓责任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要聚焦“立得上”这个目标任务,坚持“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主动谋划,系统布局,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同时,激励广大教师和科研管理工作者,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迟国泰以“科学问题的提炼与研究思路的创新”为题,结合科研工作实例,对如何选题破题、如何进行创新点提炼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迟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坚持问题、思路、方法、创新四位一体,久久为功,增强申报竞争力。

    各人文社科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各人文社科学院(研究院)无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授、博士,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副教授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