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我校联合主办情报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数智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周杨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17日至1119日,由我校联合主办的情报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数智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情报院所、科研机构、企业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校长李玉霞,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马费成,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一级教授冯惠玲,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戴国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陈传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建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细文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开幕式。

    李玉霞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她表示,学校将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领域最新前沿成果,努力提高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水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国强、冯惠玲、陈传夫分别致辞,对会议举办表示祝贺,对信息资源管理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马费成作了《全球企业创新指数解析》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背景、指标体系、全球发展态势、产业创新概况等。

    大会报告阶段,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专业情报学创新与发展暨数智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相关前沿问题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专业建设与学院发展进行了研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情报理论方法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情报研究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健康信息学专业委员会、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智能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及我校共同主办,我校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报、黄河流域数智赋能与低碳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齐文化传承创新与数字人文文科实验室共同承办。

    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