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张君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齐文化研究推进齐文化“两创”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凝聚校内齐文化研究力量,2023年12月6日上午在齐文化研究院资料室召开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座谈会。齐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志民、社会科学处处长邢同卫、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卜祥伟与部分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参加会议。齐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巩曰国主持座谈会


    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光辉、巩绪发、陈红兵、柏秀叶、朱阿丽、张燕、姜颖、李宗政、怀康、张晨霞等依次介绍了近期围绕齐文化研究与“两创”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度齐文化研究做了规划和设想。大家表示,继续加强齐文化专题研究,深入挖掘齐文化元素,做好齐文化大文章,服务文化“两创

    社科处邢同卫处长肯定了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强化有组织科研,一要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特聘研究员与齐文化研究院的沟通交流,及时交流研究成果、沟通学术诉求;二要凝练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做有价值和有意义的选题;三要注重齐文化的学术积累,产出有代表性、有影响力、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王志民名誉院长做总结讲话,对特聘研究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特聘研究员的发言做了点评,并提出来几点意见。首先,站位要高,胸怀要广,格局要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了解省市文化发展战略,明确和理解学校对齐文化研究的重视程度。其次,注重齐文化研究的突破。加强齐文化的阐释,解决齐文化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产出突破性成果。最后,坚持文化自信,打造齐文化研究高地。组建研究团队,共同攻关,通力合作,建设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齐文化研究学术重镇。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