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社科动态
  • 法学教育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新时代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时举办

    发布者:周杨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1229日下午,我校法学教育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新时代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淄博市有关部门、合作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法学院历任院长、校友代表、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法学院及法学教育发展基本情况,表示法学学科创办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府、兄弟院校、司法实务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向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法学院将继续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领域寻求自己的特色,努力打造山理法学品牌;积极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

    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研究员,济南大学政法学院丛晓峰教授等专家致辞,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淄博市政法委副书记革建军向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为淄博政法、公检法司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教师代表朱伯玉,校友代表、淄博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洋,学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侯晓梦分别发言,回顾了专业发展历程、在校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法学教育发展的美好祝愿。

    大会收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省内外26家高校法学院系贺信,对我校30年来在法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成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祝愿在建设新时代法学教育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和山东远信律师事务所等5家律所向学院捐赠了助学助教金。

    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郭庆兵为从成绩优秀的法律实务界从业人士中选出的法学本科实践班主任、法律硕士实践班主任和法律硕士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许身健和谢桂山围绕新时代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主旨发言。

    我校是全省较早开展法学教育的高校之一,1993年原山东工程学院社科系开始合作培养经济法专科生,1994年经济法专科独立招生,1995年经济法本科招生。2002年以来,先后设置律师学、国际商法等方向及法学辅修专业,陆续开展法学硕士学位和法律硕士学位培养。30年来,我校法科教育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为地区法治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法学院



    ©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